在楊家廣大的後山裡,如果有人看到此時的情景,一定會大感不可思議。
  因為這裡有一頭巨大的妖怪!
  妖怪的身上長滿一片片的堅硬的甲殼,外表乍看就像是一根根閃著冷光的羽毛,對,乍看,如此堅硬的外殼,光是用想像,要奪取正常人類的生命是如此輕而易舉的事,而妖怪的身體足足有四層樓高。
  但站在另外一方的則是一名纖細的少女,少女留著一頭深褐色的波浪長髮,外貌美艷非凡,彷彿在哪都能成為焦點,而即使面對著嚇人的妖怪,臉上也是毫無懼色。
  少女的名字是楊百罌,繁星大學中文系二年級,是一刻等人班上的班代,而出眾的外貌讓她獲得了系花的稱號,在系上作風一板一眼,遵守秩序,楊家現任家主,責任心強,而自身能力也毫不遜色。
  「汝等是我兵武,汝等聽從我令,明火!」少女手持黃色符紙,加速催動咒語,那是幻化成狩妖士武器的媒介,而少女的武器正單單只是符紙。
  狩妖士,顧名思義,就是專門狩獵妖怪的職業,和神使不一樣的是,狩妖士雖然擁有靈力,但身體終究是平凡人類。而神使,則是能用自身神所給予的神力來療傷,因此狩妖士也有研發出專門治療的符咒。
  剎那,數張符紙迅速化成一團團鮮紅火焰,全數往妖怪的身體飛射。
  「該死、該死!」妖怪發出粗啞的吼聲,巨大笨重的身體不停閃避,反而讓自身力量的運用更加力不從心。
  「汝等是我兵武,汝等聽從我令!飛鳶!」楊百罌手上的符紙自動折出一個個飛鳥,最後化出實體,全都飛衝往妖怪的方向。
  可惡!妖怪吃痛,在內心哀嚎,牠甚至還沒遇過如此強大的力量。
  「百罌,最後的攻擊就交給我吧!」細小的軟綿嗓音響起,一抹綠色身影自後方樹林中走出,珊琳身著和往常一樣宛如民族服飾的衣裙,手中藤蔓交纏。
  珊琳,楊家仕奉的山神,七年前被瘴寄生,經由柯維安等人的幫助,而解決了事件,楊家一直都對柯維安等人保持感謝。
  珊琳揮下手,彷彿呼應這動作,數條藤蔓瞬間纏上妖怪殘弱不堪的身軀。

  -完
作者:好吧超空虛
然後兩篇中的瘴異及妖怪好像都沒什麼反擊 絕對不是我想讓角色們發揮實力喔 不是喔

謝謝收看~~

arrow
arrow

    瓜仔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